當咖啡遇上雋語!

我將部落格命名為Winnie’s Cup of Coffee,但卻沒寫過有關咖啡的文章,那怎麼像話?所以今次決定寫一篇點題文章,跟大家分享我精選的10張咖啡雋語圖片,希望能讓您精神一振,心情愉悅起來!

您愛喝咖啡嗎?喜歡喝酸味還是苦味重一點的呢?鍾情黑咖啡、奶味重一點的拿䥫、還是添加巧克力的莫卡?無論您愛喝哪一種口味,有一點應該是相同的,就是咖啡能為您的每一朝充電,增添生活靈感,對嗎?

一起看看我的珍藏吧!

第 1 組:咖啡色幽默

Before Coffee

如果這位女士是您的老闆,煞有介事的告訴您她喝第一杯咖啡之前,不會談及任何工作,或許您會覺得她很幽默;但假如她是您的下屬,您會否覺得她想偷懶,要痛罵她一頓?

Can't think without coffee

啦啦隊的口號,聲調鏗鏘和易於記憶最重要,這兩句的最尾一個英文字:「drink」和「think」還押韻呢,我覺得很不錯!

Just Brew It

這個二次創作大家很熟悉了吧!「JUST DO IT」 變為「JUST BREW IT」,太搞笑了!想想看這句經典標語 / 口號也可以應用在其他產品或商店,例如書店可以用「JUST READ IT」、食品可以用「JUST TASTE IT」、樂器店可以用「JUST PLAY IT」!哈哈,不過作為一個廣告創作人,還是覺得原創才是最好!

Too Close

這一張圖最深得我心,因為太幽默了!以後假如有人走得太近您的咖啡,您可以依樣葫蘆跟他說:「如果你看得清楚杯子上的每一個字,就表示你太接近我的咖啡了,還不趕快走開!」

第 2 組:咖啡生活
Book Sofa & Coffee

生活簡單一點就好,有時候一張沙發、一本您愛的書和一杯咖啡,已經可以陪您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,太多物質反而是一種負擔!

Good People & Coffee

好有意思的雋語!人愈大愈覺得生命好像開了Turbo,愈跑愈快,剩下的青春愈來愈短!所以千萬別把時間浪費在不愛您的人身上,但願大家身邊都充滿著對您好的人,和香氣四溢的咖啡!

Brewing Sound of Coffee

好喜歡懷舊的圖片,這是其中之一!對於愛好品嘗咖啡的朋友來說,聽著咖啡慢慢煮沸,氣泡互相碰撞的聲音,也肯定是一種生活情趣!

第 3 組:情迷咖啡

Give up Lover

美國知名女演員 Sandra Bullock 的一番話:「放棄咖啡,對我來說幾乎比放棄摯愛還要難受!」,對不愛咖啡的朋友來說也許有點誇張,但是對於一眾咖啡迷來說,絕對是感同身受!

 I may be hot

好有趣的Wordplay!大家都知道「Hot」除了解作「熱」,還有「火辣」的意思,這杯咖啡像不像一個正在向女生搭訕的輕浮男子?

Love like like I love coffee

看完這一句之後好感觸!如果您對咖啡的鍾情達到了不離不棄的程度,那麼您一定希望遇到一個同樣那麼愛您,直到天荒地老的另一半吧!

看完 10 張咖啡雋語圖片大家是否覺得意猶未盡?好!再來 3 杯「贈飲」!
贈飲 1:

Coffee Shop Promo Installation

這是我好幾年前在銅鑼灣拍到的咖啡廣告裝置,真的覺得太神奇了,有種違反地心吸引力的感覺,希望您喜歡!

贈飲 2:

What your coffee says about you-Original

據說咖啡的口味可以反映我們的個性,參考這個圖表就知道了,信不信由您!我最愛喝莫卡MOCHA,您呢?

贈飲 3:

Black Coffee-Centered

這是我之前拍攝的黑咖啡照片,後來看見這一句雋語,覺得它們簡直是「天作之合」!大家認為呢?

您最喜歡哪一句雋語?又最愛哪一種口味的咖啡呢?歡迎留言和我分享啊,謝謝^_^!

Pictures: https://www.pinterest.com/winniechoi/my-cup-of-coffee/

對「當咖啡遇上雋語!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嗯…我不喝咖啡的,較愛奶茶。若把咖啡換成奶茶,我會選 “Life is short" 那句雋語,因為這個世界實在有太多太多討人厭的傢伙;還是不要理他們,靜靜享受歡樂時光。「蝸牛角上爭何事 ?石火光中寄此身。 隨富隨貧且歡樂,不開口笑是痴人。」這方面東方人和西方人想的都是一樣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• 謝謝您來我家,帆兄真有文采!我唸書時喜歡喝奶茶,工作之後嘗試鴛鴦,到後來開始喝咖啡,慢慢變成習慣,遠遠聞到那濃郁的香氣,還未喝就已經精神一振,也許是受到爸爸的影響吧!

      我也很喜歡“Life is short" 那句雋語!您的心底話我深有同感,這世界什麼人都有,但又避無可避,唯有樂觀一點,一笑置之!您說對不對^_^?

  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  • 首詩是看電視時聽過,不是甚麽文采啦。

        最近乘巴士發現太古吉之島對面一間新開的連鎖咖啡店,招牌另一邊有雋語:"A coffee a day keeps the burden at bay" ,在香港寸金尺土的地方,算是十分落本。

    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  • 我有搜尋過,您引述的是唐朝詩人白居易的,您看了我精選的咖啡雋語就能馬上聯想到這首饒富深意的詩,也是很厲害啊^_^!

        您說的那連鎖咖啡店,有機會我也要去看看!哈哈,那句雋語也算是二次創作,如果翻譯成中文,將"burden"直譯"負擔"好像有點怪怪的,我大概會翻譯做"一日一咖啡,煩惱遠離我"吧!

  2. 真巧,我最近也寫了有關咖啡的文章⋯不,準確来說,是關於咖啡館。印象最深刻的咖啡館雋語來自電影You’ve got mail:
    “The whole purpose of places like Starbucks is for people with no decision-making ability whatsoever to make six decisions just to buy one cup of coffee. Short, tall, light, dark, caf, decaf, low-fat, non-fat, etc. So people who don’t know what the hell they’re doing or who on earth they are, can, for only $2.95, get not just a cup of coffee but an absolutely defining sense of self – Tall – Decaf – Cappuccino.”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• 謝謝您來寒舍^_^!我剛剛拜讀了您那篇有關維也納咖啡館的文章,寫得太精彩了,讓我有一股馬上飛往那裡的衝動呢!但不完全是因為那兒的咖啡館,而是這城市是除了德國Bonn之外我最喜愛的音樂之都,而且充滿文化底藴!

      我去過德國,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到維也納!我相信就是坐在那兒的咖啡館一個下午,也能讓我充滿創作靈感啊!

  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  •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!
        我相信,假如你去到那些充滿文化底藴的古城,不論寫文章或構思廣告,也會靈感滾滾而來!^___^
        聽說Bonn有一所貝多芬的故居,你有去過嗎?

    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  • 不用客氣^_^!我有去貝多芬故居啊,那裡其實有點像博物館,收藏了他的音樂創作手稿、信件、家具和那年代的琴,極之珍貴,置身其中會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,很奇妙!如果您喜歡貝多芬,這是非常值得參觀的地方呢!

    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3. 坦白說我對咖啡沒有特別偏好,
    不過看了那麼多和咖啡相關的雋語,
    除了感受那份對咖啡的摯愛以外,也看到許多令人莞爾、玩味的細節;
    謝謝你的分享,我個人對"drink a good coffee"那張最為欣賞,
    版面樸質卻又不單調,配色像是咖啡調上牛奶,結論也與"life is short"遙相呼應呢。

    願你平安喜樂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• 謝謝您的留言和肯定啊^_^!哈哈,看來"Life is short"這雋語很受大家歡迎呢!您看得十分仔細,連那張圖的配色像咖啡添加牛奶也留意到,觀察力真好!我也很喜歡這一張,因為能讓我對人生有一番感悟!

      對了,您說對咖啡沒有特別偏好,那麼您平時愛喝什麼飲料?

      願您靈命日進!

      • 不客氣,也謝謝你的肯定^^,
        如果以視覺效果而言,個人最喜歡贈飲3的配置設計,
        打開了杯蓋,迎面撲來的是值得省思的文字;
        至於我最愛喝的飲料,說來可能會讓人有點錯愕:白開水,
        雖然看似乏味了些,卻有著單純的特性,也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,
        從這些面相來說,也反映了我的某些價值觀^^。

        願你平安喜樂。

    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  • 贈飲 3 從攝影、設計、選雋語、到修圖都是我自己一手包辦,謝謝您的讚賞啊!

        您愛喝白開水,大概反映出您的個性實而不華、富有耐性、著重紀律、而且生活方式很健康,不知道我有沒有猜錯^^?

        祝您和大家端午節快樂!

      • 畫面、文字是很有趣的結合呢,很有質感;
        至於你對我的猜想,真是過譽了^^,真是不好意思,
        這段比較確定的是,我稍微能夠耐煩,
        可以做些相對單調的事而持之以恆,
        譬如說爬爬格子、梳理文字,有時確實是比較乏味的,
        但當累積到有一定完整度時,卻又是讓人欣然的紀錄。

        謝謝你的祝福,也祝你佳節愉快。

        Liked by 1 person

發表留言